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春节假期,他们在这里守护船舶安全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武佩剑
2023-01-24 10:09:00
分享:

  “新东莞10轮,这里是秦皇岛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交管提醒您:出港时请加强瞭望、谨慎驾驶。今天是新春佳节,祝在你轮的所有船员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一路平安,再会!”

  1月21日,正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秦皇岛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值班员金怀宇向航行在海上的船员送去祝福。除夕,他坚守岗位,守护着过往船舶平安。

  这是吉林小伙儿金怀宇入职秦皇岛海事局后,第二次在岗位上过春节,没能和家人围坐相守,他通过视频电话向家乡的亲人传递惦念与祝福,“愿家人们兔年大吉大利,新年胜旧年!同时致敬所有春节还坚守在岗位上的朋友们!新春快乐!”

  秦皇岛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负责对秦皇岛市沿海162.7公里海岸线、5129平方公里水域实施全天候船舶动态监控、交通组织,为船舶提供信息服务、助航服务。在海事部门交管中心电子监控屏上,绿点星罗棋布,每个绿点都是航行在大海中的一艘船,工作人员要全天24小时保证在高频中为船舶指明方向。

  每个团圆的节日,总有值班员放下小家,守在显示屏幕前,指挥着船舶安全进出港口、在合适的水域抛锚停泊。

  2023年春节假期首日,秦皇岛海事局保障47艘次船舶、50万吨电煤等重点民生物资安全顺畅地水上运输。

关键词:秦皇岛,船舶,春节,交通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