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研究及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3-03-23 16:34:49
分享:

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研究及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23日讯(记者 李琦)3月23日下午,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研究及实践基地在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法院长城大街人民法庭揭牌成立。

司法保护是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环节,是妇女儿童发展的可靠保障。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研究及实践基地揭牌后,将积极构建反家庭暴力社会协同机制,加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服务。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秦皇岛市妇女联合会还将联合开展研究培训、诉调对接、委托调查、心理服务、回访服务、宣传教育等活动,把妇女儿童维权与家事审判改革进行深度结合,从更高层次上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一直以来,秦皇岛市两级法院与妇联组织深度互动,在多方面建立了协作机制,还创新设立了家事审判十大机制。此次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研究及实践基地的建立,将使秦皇岛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法治保障更加健全,为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莉与秦皇岛市妇女联合会主席肖桂伶共同为基地揭牌。

关键词:妇女,儿童,保护,基地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