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3-05-06 15:45:29
分享:

丁伟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开足马力抓生产 铆足干劲上项目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5月5日上午,市长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开足马力抓生产,铆足干劲上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进车间、看产品,问研发、话发展。丁伟先后来到中信戴卡、晟成光伏、方华埃西姆、威卡威、九九艳阳科技、兴恒新材料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企业上市、安全生产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还有哪些问题困难。丁伟勉励各企业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积极引进新项目、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要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练好内功,积极主动拥抱资本市场,争取尽快驶入上市快车道。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努力实现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丁伟指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不断开辟发展新赛道,塑造发展新优势。要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全力做好企业上市工作,深入发掘后备资源,健全完善拟上市企业库,落实好支持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等方式,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全面落实“六即”改革措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矛盾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马朝)

关键词:企业,经济,秦皇岛,调研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