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25名法官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郭娜
2023-05-10 15:40:12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养,5月9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法治副校长集体受聘仪式,25名法官受聘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法治副校长既是一项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崔冠军说,“我将忠实履行法治副校长的职责,用法官的职业道德规范,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积极投入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为学校法治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过聘书,也接过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图片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据了解,目前全市中小学在公检法等部门聘请了近600人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副校长利用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以理服人,以案释法,积极协助学校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累计开展法治讲座1200余场,让法治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少年法庭有组织地开展了护苗育种访问校园专项执法行动,市县两级法院法官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20余场,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共同筑牢法治防火墙,呵护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记者 郭娜)

关键词:中小学,副校长,法官,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