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河北卢龙:大栗树下 信仰开花

来源: 人民网  作者:苑坤
2023-05-23 17:28:00
分享:

“敬老勿忘家有老,孝心人人不能少,遵纪守法孝长辈,争先恐后献孝心,美好日子感谢党,知足常乐度人生……”近日,在河北省卢龙县柳河北山村冀东抗战纪念馆前的大栗树下不时传来欢快的快板声、清脆的铜锣声、明快的节奏和接地气的“乡音”宣讲,收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据了解,表演节目的六位大妈全部来自“大栗树下”红色志愿服务队,这次表演的《“六大妈”说家风》《三句半“遵纪守法孝长辈”》,也是志愿者们围绕廉洁家风精心创作的节目,节目的指导编排演练全部由志愿服务队独立完成。

“大栗树下”红色志愿服务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苑温敏 摄

志愿者王宇艳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足见其分量之重,我们这两个节目的创作结合了卢龙人民仁义诚信的淳朴民风和务实重行的精神品质,体现了卢龙人民对党的坚定信仰和对家庭的殷切希望。”

“三句半和快板书这两种形式,既生动又接地气,老百姓很感兴趣,宣讲内容也让我们深深受到了启发和鼓舞。”在观看表演结束后,水长峪村党支部书记张秀平说。

下一步,卢龙县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载体,依托35支特色宣讲队,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创新理论政策传进千家万户,将党的惠民好政策带进基层一线。(苑坤)

关键词:宣讲,卢龙,家风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