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聚焦青年就业创业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社会实践团开展假期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陆颖 张思伟
2023-09-22 19:32:23
分享:

2023年7月-8月,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社会实践团利用这个假期,到秦皇岛市交通枢纽、商业综合体、高校校园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随机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当代青年当前就业、创业情况及其对就业、创业的看法。

实践团成员在火车站进行问卷调查。

在秦皇岛火车站,实践团成员对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和候车大厅的青年进行随机问卷调查。通过问询他们的工作单位、工作岗位、工作强度、薪资水平及创业情况等,了解他们对当前工作、未来职业规划及就业创业的感触、收获及建议;在秦皇岛茂业天地商业综合体,实践团成员对商场内从业人员进行问卷调,了解他们对当前就业环境、薪资、工作强度的满意度和个人看法;实践团成员们深入燕山大学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对高校在校生进行调查,更好地了解青年对就业、创业的看法。

通过本次问卷调查和调查后的分析,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创新创业不单单是靠个人素质、专业能力等内部因素,同时也受经济形式、行业发展态势、政策扶持等外部因素影响。

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当代青年就业、创业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未来成员们还将持续关注,通过进行更深入细致更广泛地调研分析,为青年就业、创业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陆颖 张思伟)

关键词:燕山大学,调研,创业,青年,就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