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稻梦未来》研学创新教育论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3-10-19 10:33: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10月18日,《稻梦未来》研学创新教育论坛在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幕,天津市教育系统百余名校长和秦皇岛市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0月18日,《稻梦未来》研学创新教育论坛在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幕。通讯员供图

  论坛的主题是展示北大产学研综合实践教育示范工程项目。研讨借助智慧体验教育平台,家校社合作育人方式和智慧生活研学课程对教学改革的支持,体现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文精神融入研学实践教育,共同为祖国未来育人育才。

  会上,博大乐航课题研究员发布了课题研究成果“智慧体验教育平台和智慧生活研学《稻梦未来》课程”,研究成果以“稻作文化”为主题,融入理想信念教育、科普教育、人文素养、科学启蒙、劳动教育、研学实践等教育内容,立足粳稻种业发展保障我国优质口粮安全,依托智慧体验教育平台和智慧生活研学,助力区域教育改革高质量发展。

《稻之人》研学教育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秦皇岛市第三中学代表作《稻梦未来》课例实施介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智慧生活研学《稻之人》研学教育活动,观看了线上研学动漫《禾下乘凉梦》,实践了以多学科融合的学校实践活动《创意牙签塔》,观摩了以综合实践方式开展的家庭亲子活动《我和妈妈蒸米饭》,体验了国家粳稻工程技术中心的《致敬榜样,梦想起航》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自然环境中学习育种知识、探究稻作历史、体验劳动的付出,找到榜样,树立理想。

博大乐航董事长姜玉祥发布成果落地政策。通讯员供图

  在博大乐航先后完成了北京大学立项课题、河北省重点课题、教育部规划课题,创建了区域研学理论与实践体系、智慧生活研学理论与实践体系,依托当地资源,创造了秦皇岛特色经验。“希望课题成果在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地生根,在全国各地中小学创造性地持续发展,共同服务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区域教育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博大乐航董事长姜玉祥说。

关键词:教育,研学,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