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在河北省会计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
2023-11-16 10:28:00
分享:

参赛队员合影。

11月11日,在2023年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金融科技赛项中,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系教师唐亮、宁然指导的2队荣获高职组二等奖,聂娇、王思萌老师指导的1队荣获高职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全省48支本科院校代表队和36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同场竞技。比赛设置了三个竞技模块,包括金融科技基础知识、金融科技应用技能和金融科技综合实战,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对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人民币等金融科技基础知识的掌握,以及金融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数据加密、分布式存储等金融科技应用技能,考核选手对联盟链商业环境构建、金融大数据风控与建模、区块链智能合约设计与应用的金融科技综合实战能力。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代表队应用专业知识,深挖竞赛重点,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项目选取区块链、大数据等金融科技领域相关应用场景及技术要点,通过深度剖析行业案例,洞悉行业发展,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增强了学生对区块链金融相关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学生金融科技应用能力,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精神,为实现优质高效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参加本次大赛,体现了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的理念,促进了大数据技术融入专业体系,是学院财经管理系专业建设探索的又一成果,有利于为社会培养更多新时代的综合素质人才。(通讯员 李丽)

关键词:金融,会计,河北省,建材学院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