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国防教育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4-03-20 16:09:44
分享:

秦皇岛市第十六中学国防教育系列课程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琦)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近日,秦皇岛市第十六中学正式开展国防教育系列课程,邀请秦皇岛市“全民国防教育讲师团”的专业讲师来到课堂上为学生们讲体会,谈荣辱。

“当时一共是四个炮兵,在那种情况下,我们也一定要完成任务。”秦皇岛市第十六中学的多功能教室里,高军讲师为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述在战场上的亲身经历,激励学生树立“强国有我”的伟大志向。

国防教育从课本到身边,生动的授课形式让学生们深有感触。秦皇岛市第十六中学七九班和心月同学说,“如果没有听到高爷爷的亲身经历,就总觉得国家荣辱离我们很远。我觉得这堂课很有意义。”

学生们认真聆听。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琦 摄

据了解,秦皇岛市第十六中学是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多年来,学校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积极参与军地共建活动。学校希望通过本次系列课程,引导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厚植爱国情怀。

秦皇岛市第十六中学国防教育系列课程将持续到4月,预计一千余名学生参与。

关键词:国防,教育,校园,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