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海防:聚焦安全生产 共创和谐海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4-03-21 17:10:37
分享:

北戴河海防派出所联合北戴河区海洋和渔业局、海警北戴河工作站组织开展渔民安全生产培训。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孙硕 王星博)近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北戴河海防派出所联合北戴河区海洋和渔业局、海警北戴河工作站组织开展了渔民安全生产培训。

期间,涉海单位分别围绕自身职能进行了宣讲,海防派出所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和具体案例,向渔民详细讲解了涉海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强调海上安全生产、进出港报备以及打击走私、偷渡、越界捕捞等工作,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与船主签订《出海船舶治安责任状》,引导广大渔民牢固树立依法生产、安全生产意识。同时,积极推广“平安出海”小程序,促进船舶管理信息化、便捷化,为营造良好的海上治安秩序和码头生产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渔民,安全生产,海防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