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国家平平安安的,比啥都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娜 王宁
2020-02-26 17:22:30
分享:

  “国家有难,人人有责,这点钱是我们哥儿仨捐出的一份心意。”2月10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临港物流园区大高庄村村民刘玉中将1000元钱交到了村委会。

  “刘玉中拿着1000元钱找到我,说要捐款,当时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他的两个兄弟每月仅有几百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他们捐出的每一分钱可都是从牙缝里省出来的呀。”大高庄村党支部书记高金垒声音有些颤抖地对记者说,刘玉中的两个兄弟属于二级残疾,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刘玉中一个人支撑着,而他自己腿脚也不便,但始终不闲着,坚持自食其力。 “考虑到他们的收入情况,村里决定只收下他们的‘心意’,1000元的现金就退回给他们三兄弟了。”

  “通过村里的广播和电视,了解到那么多人都在前线‘战斗’着,让我非常感动。我们兄弟三人都是残疾人,多年来享受着国家对我们的照顾,如今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出一份力,国家平平安安的,比啥都强。”刘玉中告诉记者。

  不仅仅是刘玉中兄弟大爱无私,特殊时期,大高庄村的村民们个个都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勇亮为村里捐赠500个一次性口罩、10瓶酒精,高彬和李来宾给执勤检查站送了4箱八宝粥、2箱牛奶、2箱水,张金城送来11双棉鞋,高国成把自己家50斤鸡蛋送给执勤人员……”高金垒翻看着“大高庄村抗击疫情交流群”里的信息,“大伙儿送的东西把村南的检查站都堆满了,大家都这么支持我们,让村里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更有了冲劲儿。我们也一定能早日战胜病毒。”(秦皇岛日报记者李娜 王宁)

关键词:捐款,爱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