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监测体温、消毒管理、核实行程……多家商场陆续恢复营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朝
2020-03-02 16:25:20
分享:

  顾客进入卖场前须测体温、对鞋底消毒、开设进出分离口……2月29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商务和外事局了解到,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秦皇岛市多家百货商场、家居广场及花卉市场已相继复工营业。

  3月1日下午两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城市西部的茂业天地购物中心,看到前来逛街的市民都戴着口罩,并配合门口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随着各商家倡导线上销售、无接触配送,虽然商场中多数商铺均已开门营业,但顾客并不多。由于餐饮类暂不提供堂食,仅限线上预定和外卖点单,不时有外卖骑手拎着打包好的餐盒匆匆走过。

  我们每半小时对商场门口、扶手带、不锈钢围栏、卫生间水龙头等公共设施区域消毒一次,并且将每个出入口的迎宾地用84消毒液浸泡,顾客再经过刮泥垫进入卖场,每家店铺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消毒管理。茂业天地购物中心工作人员杨新华介绍说,自2月26日恢复营业后,商场内全体员工在入场前都会进行体温监测,每个人的行程也会用专门软件进行网络登记、核实。现在商场营业时间是上午11点到下午6点(永辉超市正常营业),周末比平时的客流量有所增加,每天大概在2000人左右。杨新华说。

  据了解,目前茂业百货除金源店外,都已恢复营业,客流量逐步增加。由于各门店营业时间不一,市民可关注门店公众号进行查询。

  红星美凯龙、洋洋花卉已于2月28日恢复营业,世纪港湾部分商铺正逐步恢复营业中。3月2日起,万达广场营业时间调整为上午10点至晚上8点。尽管秦皇岛市已连续多日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但需要提醒大家出行过程中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逛街要坚持戴口罩,少聚集、少扎堆。(秦皇岛晚报记者马朝)

关键词:商场,营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