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15家外贸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20-03-12 15:17:26
分享:

  3月11日,在秦皇岛出口加工区内,秦皇岛信立仓储服务有限公司的仓储厂房一片忙碌景象,在岗的44名员工正在对即将出口的汽车轮毂进行包装、检验、装车。当天,载有2.6万件汽车轮毂的25个集装箱将发往德国、美国和日本,32辆卡车装载着960吨铝合金锭驶向秦皇岛港,即将出口至摩洛哥。

  记者了解到,信立仓储是中信戴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汽车轮毂、铝锭等产品进出口业务,正月初六已复工复产,目前员工正加班加点完成订单,从过去上一班改为上两班。为确保员工健康,企业要求员工每天戴口罩测温,勤洗手不聚集,办公区、生产作业区和生活区,每天消毒两至四遍。

  春节前,出口加工区的工作人员及时通知企业要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工作,并协助企业利用网络对员工开展复产前的安全培训教育,进一步完善内部人员管理和防控应急预案等制度。截至2月底,企业出口额达1.28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3.41倍。

  基于境内关外的管理体制和海关一次申报、一次审单、一次查验的24小时通关服务模式,秦皇岛出口加工区采取科学防控、精准帮扶、高效服务的举措,将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深化服务紧密结合,加大线上政策信息发布、解读及网上培训力度,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帮助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秦皇岛信达保税物流有限公司是出口加工区内一家主营国际货运代理、保税货物仓储、代办报关、报检服务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一些国外船舶延期到港,导致货物无法直接装船,企业仓储压力越来越大。

  公司负责人范忠辉告诉记者,出口加工区管委会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积极帮助协调临时仓储地,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解决了这个困扰企业的大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秦皇岛出口加工区管委会与海关、外汇管理、金融保险等部门通力合作,与区内外贸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络机制,畅通网络渠道,实行线上预约、线下定时见面的方式,尽量减少企业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截至目前,秦皇岛出口加工区内15家外贸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企业复产率达100%,人员到岗率达到98%。(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通讯员吴宇珈)

关键词:物资储备,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