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危难伸援手 义举感人心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0-04-20 16:02:03
分享:

“我也想要一个,可连媳妇都没有呢。”4月13日上午,在海港区白塔岭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李文广抱着一个白胖的孩子,开了句玩笑,把赵先生夫妇俩也逗乐了。这是李文广和赵先生一家第二次见面。要说第一次见面,那天发生的事儿可惊险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34岁的李文广被下派到海港区秦皇半岛第二社区当副书记。从大年初二开始,他每天下午下班后,都要到辖区几个小区走一圈儿,查看相关情况。因为管辖的小区多,几乎每天都要晚上10点才能回家。

4月7日晚上8点多,李文广像往常一样,驱车到紫城秦皇半岛小区检查防控工作。在保安室内,他正向几个保安询问一些疫情防控情况。忽然,一个冲出小区大门的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早春的夜晚很凉,这名男子却身穿半袖睡衣、拖鞋,怀里抱着一个小孩。

李文广觉得肯定是出了什么紧急的事,赶紧跑了出去。还没等他靠近,男子已经上一辆出租车走了。就在这时,又跑出一个老太太和一个年轻女子,李文广赶紧过去询问。原来她们和刚才的男子是一家,孩子突发高烧、抽搐,需要立刻就医,孩子父亲抱着就跑了出来。两人边说边焦急地拦出租车,李文广马上说:“我送你们去!”

两人上了车,因为孩子父亲没带电话,不知道要去哪个医院,孩子母亲、奶奶急得语无伦次。李文广安慰着:“放心放心,我能跟上前面那辆出租车。”

李文广加快了车速,一路跟着出租车到达市妇幼保健院门口。细心的他发现孩子母亲没带任何东西,就问了一句:“您带现金了吗?”孩子母亲茫然地回答:“什么是现金?”看对方焦急又糊涂的样子,李文广赶紧掏出兜里的1950元钱,塞到对方手里:“看病需要钱,你们快去吧。”也是巧了,李文广平时不爱带现金,当天刚从银行取出这些钱,是准备还房贷的。

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随后几天,孩子父母赵先生夫妇通过社区等多种渠道找到了李文广的联系方式,想当面还钱并表示感谢。李文广觉得没必要:“孩子没事儿就好,钱你们通过微信转给我吧,别跑一趟了。”

赵先生没听他的。13日上午,阳光明媚,孩子出院后,赵先生夫妇第一时间赶到白塔岭街道办事处,要让孩子见见帮助他们的好人李文广。赵先生说,孩子才13个月大,当天是幼儿急疹合并细菌感染,高烧引起惊厥,如果送医不及时后果可能很严重。

赵先生夫妇一再感谢,李文广却觉得只是举手之劳。14日下午,他告诉记者,“为民排忧”是基层工作者牢记心头的话,“关键时刻,所有赶上的人都会这样做。那么多基层工作者,做了那么多事儿,这只是很小的一件。”(秦皇岛晚报记者杜楠)

关键词:基层工作者,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