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公平公正公开 山海关区选调镇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5-25 14:33:16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关清天 陶蕊)近日,山海关区选调镇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充实镇街工作力量,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全力推动镇街机构改革进程,加快推进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5月20日,山海关区选调镇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在区教体局开考。通过前期报名、资格审查等流程,全区65名符合条件的年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考试。

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提前做好考场消杀工作,严格控制考场人数,现场为考生检测体温。考生经过实名登记、手机封存、随机抽号后,进入考场,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切实保障考场秩序和考试纪律。

据了解,山海关区高度重视镇街干部队伍建设,本次选调由区委书记赵炳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建设、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命题,重点考查考生政治素质、服务基层等方面能力。区委组织部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筛选,统一评阅,公布成绩。

5月21日,在选岗现场,考生按照考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自主岗位,成绩相同的,综合近三年考核结果和学历高低等因素确定选岗次序。55名干部被选调为镇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岗位确定后,该区各镇、街道党委(工委)副书记第一时间与新吸纳人员进行对接,年轻干部主动请战踊赴一线,为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山海关,机关事业单位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