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关城民警“开挂”模式开启 连日劝降多名网逃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4-17 10:47: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张连升 苗贺杉杉)2020“清网行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公安分局通过高效联动、细致摸排、入户清查、上门规劝等方式,充分利用情报研判、抓捕手段,加大对逃犯的抓捕力度,连日来成功劝降3名网上在逃人员。

因堵车置气殴打他人 逃逸两年终自首

2018年7月12日9时,报警人王女士与其丈夫在某大街骑电动车堵车时,被后方一辆汽车驾驶员纪某(化名)下车殴打,报警人夫妻双方均受伤,入院治疗。接到报案后,山海关公安分局西大街派出所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后经民警工作确定嫌疑人纪某,并于2018年8月31日对涉案嫌疑人上网追逃。

“清网行动”开展以来,西大街派出所进一步加大了追捕纪某的力度,同时多次到其家中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2020年4月10日,纪某迫于压力,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西大街派出所进行投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纪某对其于2018年7月12日在山海关区某大街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因生活琐事殴打他人被追逃 逃逸三月自首投案

2020年1月10日,李某(化名)在古城一胡同内将王某(化名)打至轻伤。案发后,李某潜逃。东大街派出所在加大对网上逃犯追捕力度的同时,多次组织人员找到犯罪嫌疑人家属,讲明政策,晓以利害。2020年4月12日,在公安机关强大的思想攻势下,李某到东大街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讯问,李某对其于2020年1月10日,因琐事与受害人王某发生纠纷,将王某打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持刀砍人后逃跑 经民警工作后主动投案自首

2020年3月24日,居住在山海关某小区的刘某(化名)与邻居黄某(化名)因琐事发生口角,刘某持刀将黄某砍伤后逃跑。接警后南窑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固定证据,待取得黄某伤情鉴定后将犯罪嫌疑人刘某上网追逃。派出所民警多次到其家中做家属思想工作,彻底消除了在逃人员的畏罪和侥幸心理,在强大的抓捕压力下,2020年4月12日,刘某到南窑河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讯问,刘某对2020年3月24日晚23时30分许因琐事与黄某发生争吵并持刀将其砍伤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山海关,网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