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明日开考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 赵力楠
2020-12-25 14:38:22
分享:

12月26日与27日,将举行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秦皇岛市有13621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据了解,今年燕山大学报考人数3779人,其中应届3768人,往届11人。虽然考试在即,考生们依然没有丝毫放松,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图书馆、自习室,座无虚席,考生们还在紧张复习着,唯恐疏忽漏掉重点。

“我现在头大,什么都不想说,怕自己考不上。”这段时间超负荷的“脑力劳动”让东大控制工程学院的小东同学感觉很疲惫,甚至当记者问他报考了哪所学校,也不愿意透露,总担心自己考场失利。据了解,像小东一样考前焦虑的同学不在少数,他们很多都是倾注了一年或更长时间,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几乎都在背书、做题,弦绷得很紧。

面对这种情况,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心理老师许旭提醒广大考生,保持适度的紧张和焦虑,可以促进调动身体的能量,从而发挥最佳水平,但是不要过度焦虑,多肯定和欣赏自己,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跟着自己的复习节奏走就好。也可和信任的朋友、家长、研友等交流自己的感受和心情,调整好心态。再有,一定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健康合理的饮食。(记者 赵力楠)

关键词:研究生,入学考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