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海港区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4-02 16:45:00
分享:

东港一小开展网上祭祀活动。

迎秋里小学学生为烈士敬献花篮。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王培川)清明节到来前,秦皇岛市海港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汤河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迎秋里实验小学四一班的学生正在朗诵着《少年中国说》。在纪念碑前,同学们献上小白花,讲述英雄故事,朗诵诗歌缅怀革命先烈,向英雄们表达深沉的哀思和立志报国的铮铮誓言。杜庄初级中学、石门寨初级中学、石岭小学、大深港小学、北刁小学、下平山小学等多所学校也纷纷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师生们在烈士墓碑前聆听英勇事迹,献上花朵,向烈士默哀鞠躬,并且郑重宣誓,承诺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努力学习,发奋图强。

鲤泮庄小学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在抚宁区朱家峪抗日英雄烈士陵园,3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学习朱家峪北山战斗英雄的故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朵,向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哀悼。在校的500余名师生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与活动,一同唱国歌,默哀,重温入队誓词,整个活动庄严肃穆。

建设路小学、东港一小等学校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云端祭奠”向烈士网上献花、点亮蜡烛、发表祭奠感言,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使学生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倡导了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铁新里小学、海阳小学、新一路小学等学校借助主题班队会、升旗仪式、手抄报比赛等形式,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对少先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国情教育,以此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扣好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第一粒扣子。

关键词:清明节,祭扫,海港区,学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