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方华埃西姆研发制造基地:紧抓春季施工“黄金期” 施工环保“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22 10:5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昂 汪紫华)气温回暖春意愈浓。日前,在方华埃西姆汽车零部件工艺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工人们紧张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

方华埃西姆研发制造基地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

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从3月中旬复工以来,项目方紧抓春季施工“黄金期”,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项目一期建设的1至3号厂房外部施工、内部水电安装已全部完成,预计5月末项目一期建设全部完工,项目二期建设的倒班楼、检测中心外部装修和厂区内道路、管网的施工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项目基建负责人张庆泽说:“这个项目建设的亮点是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不仅节省了人力,对环境保护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提高了施工效率,保证了项目工期。”

方华埃西姆研发制造基地施工现场。

此外,春季大风天气较多,为了确保工地文明施工,项目方加大对环境保护的力度。“我们在项目建设之初就安装了pm10和pm2.5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在施工过程中通过对裸露土地及时苫盖、增加施工作业场地洒水频次等举措,有效减少大气扬尘污染,确保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张庆泽说。

方华埃西姆研发制造基地施工现场。

据介绍,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63亩,总投资8.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生产全自动化汽车零部件生产装备,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北美。

关键词:施工,环保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