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竞赛在开发区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26 09:3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梦雨 王柄元)4月24日,秦皇岛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竞赛在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19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设有VEX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WER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RO 常规赛、我爱家乡的海——创意设计赛、保护海洋环境——AI编程赛以及海洋智能装备——无人船寻迹赛8个竞赛项目。

秦皇岛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竞赛比赛掠影。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或是冷静地进行系统调试,或是熟练地进行零件拼装,不一会儿,智能坐便盖、寻光机器人、播放感应器、隐形小床等一件件兼具创造性和实用性的作品就呈现在大家眼前。

在VEX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具有竞技性质的比赛中,小选手们紧密配合,共同商讨比赛中遇到障碍时的解决方案,在体验对抗乐趣的同时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关键词:人工智能,开发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