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保障“五一”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5-04 09:02: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孙江梅)为确保“五一”期间辖区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戴河新区分局紧紧围绕特种设备、食品安全、价格领域、消费维权等重点领域,举全局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市场监管工作。

诚信教育抓在前。为进一步规范经营者诚信经营,杜绝欺客宰客现象发生,4月下旬,该局组织召开了旅游经营者教育警示座谈会,对亮照经营、索证索票、台账建立、进货查验、散装食品和预包装食品销售等方面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并签订承诺书400余份,提前警示和防范易发的餐饮食品安全和欺客宰客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打好遵纪守法“预防针”。

“两个安全”劲不松。“五一”前期对重点餐饮住宿单位和景区调研结果显示,假期期间各类预约呈爆满状态。该局突出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00余家、季节性经营餐饮单位15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5家,排查隐患42项,组织相关景区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练。节日期间,持续深入重点单位,对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和大型游乐设施、电梯、客运索道进行巡回检查,不断强化“100-1=0”底线思维,细化检查内容,消除安全隐患。

该局在市场设置“公平秤”为游客服务。

市场秩序常保障。规范节日价格秩序,对餐饮、住宿、停车场等领域强化价格监管,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价格承诺、落实明码标价,对全区25家停车场旅游旺季收费标准公示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开展计量器具整顿行动,对贸易结算用电子计价秤进行全面检查,对1家涉嫌计量作弊商户进行了立案调查,严厉打击欺客宰客违法行为,在市场设置“公平秤”为游客服务。强化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报处理,畅通12315投诉热线,全天接诉,做到及时受理、快速解决、妥善沟通,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持续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关键词:北戴河新居,市场,保障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