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霸王级”寒潮来袭 秦皇岛供电人严阵以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07 15:07:00
分享:

秦皇岛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行设备巡检。王飞 摄

秦皇岛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查看现场数据。王琪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榕榕)“兄弟们,加把劲儿,天冷,大家都克服克服,今天咱们一定要走完这几条线路,线路没问题,老百姓用电就没问题,咱这心里也就踏实喽。”秦皇岛供电公司运检班巡线队员迎着凛冽的寒风,踩着皑皑的白雪,坚守在线路巡视的岗位上。大家各司其职,仔细对设备、线路进行检查,认真记录万用表和测温仪里的现场数据,手冻僵了就搓热了再继续……

近日,寒潮来袭,秦皇岛地区最大负荷267万千瓦,第五次刷新历史新高,电网设备运行压力骤增,电网整体基本保持供需平衡状态。为此,秦皇岛供电员工坚守保电第一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应急值班等各项工作要求,保障可靠供电。      

为应对极端天气,秦皇岛供电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同步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力度,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科学开展抢修作业,做好抢修后勤保障;强化高风险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确保低温下作业现场人身安全;输电、变电、配电、电缆工区及各区县供电单位强化设备运维管理,结合气候和地形特点,密切监视设备情况,落实设备御寒措施;对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特护,有效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寒潮,供电,保障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