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山海关区第一关镇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5-18 17:59:00
分享:

山海关区第一关镇南后街村党史学习教育黑板报。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娄艳玲、王予仁)近日,在山海关区第一关镇北后街村,党员志愿者热火朝天地开展村庄绿化提升,在大家的努力下,道路两旁的花箱、花坛披上了“新装”。路过的村民曹秋琪看着村子里的变化高兴地说:“北后街村一直就在维护村内环境上下了不少功夫,现在这些花草又让村子里添加了不少生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海关区第一关镇稳出实招、力见实效,多措并举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从“面子”到“里子”,延伸党史学习教育触角

该镇聚焦一个“实”字,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里子工程”落地见效,以镇四级网格长微信群、党建微信群、各村党员微信群为纽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线上学习阵地,带动党支部、党员直至普通群众共同学习,延伸学习触角,有效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在全镇党员范围内开展“学党史、读原著、书体会”手写心得体会活动,用心书写基层共产党员对党史学习的感悟。以身边人为主角,身边事儿为主线,邀请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7岁退役老兵周长珍为党员群众进行生动的党史宣讲,让在场的人更加真切的感受党史的震撼,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入人心。

从旧到新,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建活力

随着该镇辖区内各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收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两次线下培训活动;同时,在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把学习党史贯穿基层党组织全年组织生活始终,不断提升新一届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执行力、凝聚力。充分引导广大党员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和“一关视窗”公众号上的e起读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进行云端党史学习,实现线上线下党支部学习生活不断档,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党建活力。

从学到做,践行服务意识再提升

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红引领志愿红——办一件实事”活动,在敬老爱老助老、慰问困难群众、爱国卫生运动、交通执勤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员志愿者作为旗帜模范,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盼,深切体会为民服务没有“休止符”。

关键词:党史学习,山海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