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朱政学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5-19 09:43:17
分享:

朱政学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月17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不打招呼,直接到海港区、抚宁区随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朱政学先后来到海港区奥体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白塔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抚宁区深河乡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认真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汇报,实地察看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区等场所设置,详细了解疫苗种类、接种流程、人员组织、安全防护、物资保障等相关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现场解决疫苗接种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朱政学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输入风险有所上升,变异毒株传入我国风险不容忽视,近期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相继出现本土关联疫情,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始终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实抓细“十个常态化”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朱政学强调,要在全市认真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大排查活动,严格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控,扎实做好城乡社区排查、医疗机构检测筛查和“三道防线”查控,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全力做好监测预警,精准追踪密接者、次密接者行动轨迹,认真实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措施。要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同防,严格境外来返秦人员全程闭环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物品防控。要加强发热患者就诊管理,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强化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学校和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看守所、戒毒所等特殊场所进出管理,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

朱政学要求,坚持把推进疫苗接种作为事关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普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知,消除误解疑虑,强化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动员组织,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全面接种,在全市率先实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要认真摸清人员底数,详细安排接种计划,积极引导群众主动接种,党员干部带头接种,发挥群众身边的示范效应,按时保质完成接种任务。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各级卫健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在疫苗调配供应、接种人数和时间安排等方面精准无缝对接,科学布局接种点,要根据实际组织医护人员进村接种,组织群众就近快速接种;加强接种场所规范化设置,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规范操作,优化工作流程,严防人员聚集,做好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医疗救治,确保接种安全、接触安全。

市领导刘瑞玲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疫苗接种,朱政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