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2021年科技活动周暨秦皇岛首届科技节启动

来源:  作者:储学敏
2021-05-24 16:23:16
分享:

展示科技成果 营造创新氛围 2021年科技活动周暨秦皇岛首届科技节启动

5月22日,由秦皇岛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主办的2021年科技活动周暨秦皇岛首届科技节在森林体育公园举行启动仪式。据了解,5月22日至28日,全市科技活动周与国家和各省、市级的科技活动周同步举行。 

在科技活动周期间,秦皇岛市将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这一共同主题,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重点展示企业和高校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就,讲述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淡泊名利、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爱国精神和创新故事,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技实践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通过送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进校园等多种方式,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和科技服务。 

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启动了以“科技惠民,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秦皇岛科技节。在科技节期间,全市将举办科技明星共选树、创新创业大PK、科技创新知与行、成果转化直通车、跃升行动县区行、走遍科企送亲清、高校学子爱实践、看我科技小神童、民生科技真体验、秦皇山海科技展十大活动,多维度展示秦皇岛市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科技支撑作用和新成果、新成就,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创新氛围,以更具活力的创新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上,宣布了秦皇岛市首届“科技领先企业”“创新智慧能人”选树结果,并为获奖企业、能人颁奖,为省科普示范基地授牌。在启动仪式现场,通过电子屏和展牌的形式集中展示了科技领先企业的“硬核”实力、创新智慧能人的学术事迹、2020年度省级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带来的技术突破,彰显了全市科技创新的发展水平。 (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科技周,科技活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