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海港区:以稳企促稳岗 以稳岗促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05-24 17:39: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吴琼 陈昭)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秦皇岛市海港区人社局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严格落实“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各项工作任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全面推动企业复产复工,突出做好稳就业工作,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援企稳岗保就业

春节期间,海港区人社局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对重点企业和其他有用工需求的单位给予用工服务和政策支持,实现开工复工有保障。对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节后返岗农民工等帮扶对象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劳务对接等服务,实现节后务工有支持。

同时,由局领导带队,深入重点企业走访,为农民工送慰问送防疫物资,鼓励引导务工人员就地安心生活、舒心过年。对农民工代表上门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共计4000元。

搭建平台稳就业

第一季度,区人社局与各镇街、人才市场、相关企业合作开展了“春风行动”专项就业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举办专场招聘会,深入乡镇街道送岗位等方式,累计开展活动12期。

截至目前,共有270家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510个,参与求职者1500余人次,初步达成意向600余人。活动还为求职者提供政策讲解、政策咨询等服务,累计服务7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

技能提升保就业

海港区人社局通过秦皇岛人才网、快手直播平台等,全方位为秦皇岛市用工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截至目前,通过开展网络直播,共为437家招聘单位发布招聘信息3000余条。

海港区人社局以满足企业需求和劳动者素质提升为目标,广泛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大规模开展岗位练兵、以工代训,给予企业培训补贴,以训稳岗。今年一季度,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组织培训机构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工作,共备案线上技能提升培训2380人。同时,积极组织去年和今年已完成线上培训的学员开展线下培训工作,一季度,共组织线下培训480人次。积极开展“展翅行动”和以工代训工作,一季度“展翅行动”发放补贴52.285万元,涉及56家企业、351人。以工代训发放补贴48.21万元,涉及35家企业、1607人。

关键词:稳岗,就业,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