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路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05-24 17:39: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吴琼)“瑞金城外有个村子叫沙洲坝,毛主席在江西领导革命的时候,在那儿住过……村子里没有水井,乡亲们吃水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挑。毛主席就带领战士和乡亲们挖了一口井……”伴随孩子们稚嫩的朗读声,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程在建设路小学一年级五班进行。

课堂上,班主任苏丹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故事。

小学生唐宇杉说:“通过阅读这篇课文,让我懂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会感恩,懂得珍惜。”

据了解,自今年四月份以来,建设路小学在学生中积极开展各类学党史系列活动,通过经典书目共读、经典诗词诵读、经典歌曲展演、经典影视观看、经典故事讲述、经典阵地参观、经典作品展示等方式,引导学生们知党、爱党,高举队旗跟党走。

学校还成立了党史宣讲团,宣讲团由四至六年级同学组成,在每周五的大课间时间定期举办宣讲活动,宣讲团从“理解中国精神”“讲述中国精神”“践行中国精神”三方面进行宣讲,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女排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方面宣讲“中国精神”,让学生根植红色基因、学习党史故事,感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党史学习,学校,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