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海港区城管:以更高标准加强公厕环境卫生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5-27 11:54:48
分享:

公共卫生间内外干净整洁。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连日来,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强管护、防疫情、优服务”为抓手,基于原有公厕卫生管理标准,对公厕精细化管护提出新要求、落实新举措,加强夏季公厕环境卫生管理。

强化日常监督和考核制度。对照服务标准和管理办法,落实日常检查和月考核制度。考核中心多次组织考核人员对公厕内外环境卫生和设施完好状况,进行全面有效的督促检查,确保清扫保洁到位。

加强公厕日常维修及保养。安排专人定期对辖区公厕设施、电路、排水管道等巡查、维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保证设备运行良好,提升服务功能。

提高公厕管理服务质量。坚持每日防疫消杀的同时,针对夏季蚊蝇滋生,购置喷雾剂、灭蚊水,要求每日不少于2次蚊蝇灭杀,并根据实际随时增加频次,减少细菌滋生。

强化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对公厕保洁人员开展培训,提高保洁从业人员的素质和作业水平,要求其文明、礼貌服务,做到"随脏随保、定时打扫、即时维护",确保公厕内外干净整洁。

下一步,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推进辖区公厕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关键词:城管,公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