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冰娇
2021-05-31 13:00:15
分享:

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规定动作”扎实有效 

全局深入学习研读指定学习材料,采取集体学习、自我学习、现场参观、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把握学习内容的贯通性、内在逻辑的一致性,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

“自选动作”丰富多彩

截至目前,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下发6个工作提示和11个工作通知,开展11次活动,其中“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答题1次,“学党史感党恩悟思想强信念”专题培训1次,“红色记忆难忘历程”主题参观活动活动1次,专题宣讲6次,文化活动(庆百年华诞徒步大赛)1次,党史知识竞赛1次。其余活动也将按计划逐步展开。

办实事、开新局 在“实”和“新”上见行动

在理论学习基础上,创新活动形式,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不断成长进步。

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和引导。在局机关及各中队、站所显著位置悬挂党史学习宣传展牌,通过海阳路口LED显示大屏及商家大屏全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口号,扩大群众知晓率;利用执法中队工作便利性,积极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督促、鼓励沿街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党史学习宣传标语,促进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发挥线上宣传优势,利用海港城管公众号,发送微党课,不断提升网络学习培训的引导力、影响力。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每周组织党员干部清理海滩及到居民社区进行义务劳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安排义务劳动20余次。

下一步,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讯员 武冰娇)

关键词:党史学习,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