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感悟红色精神 汲取奋斗力量 河北60名女企业家踏上西柏坡“红色之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6-25 16:49:00
分享:

女企业家们在西柏坡参观学习。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儿子啊,送他上战场……”6月23日,全省各地的女企业家在西柏坡参观学习时,很多人被导游清唱的西柏坡小调深情打动,潸然泪下。

女企业家们表示,过去老区人民为了支援中国革命,不惜流血流汗乃至献出生命。作为新时代的女企业家,一定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按照河北省女企协发起的“铭记党恩 温暖河北”活动部署,在革命老区广泛开展慈善公益行动,为老区人民实实在在做点事儿。

这是一次触及心灵的红色之旅,这是一个激发斗志的精神课堂。

在西柏坡纪念馆、在中共中央旧址,女企业家们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深切感受到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真正内涵。大家还仔细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极其简陋的生活、办公设施,当看到“中央军委作战室”用三张桌子、一副作战地图就指挥了闻名中外的“三大战役”时,所有女企业家都被震撼了,仿佛被带回到了烽火硝烟的革命年代。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河北女企协要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将其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激发创业报国的豪情壮志!”河北女企协会长刘洋为今后协会党建做了注脚,各地女企协纷纷响应号召,一项项活动正在落地实施,“此次参观学习结束后,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和魂,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弘扬奋斗有我的企业家精神,在改革创新、实业报国的‘战场上’贡献巾帼力量、传递巾帼温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时光总是短暂的,感悟却是长久的。返程的途中,女企业家们高唱《歌唱祖国》,歌声中透着豪迈,眼神中充满激情……

关键词:女企业家,参观,慈善,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