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一席《红梅礼赞》 致敬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7-08 15:53:00
分享:

茶席设计《红梅礼赞》。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李丽 崔凯杰)近日,在2021年“御茶园”杯河北省职业院校中华茶艺技能大赛(中高职)茶席设计赛项中,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管理系的茶席设计《红梅礼赞》获得评委和观众的高度好评。该茶席设计以礼赞红梅精神为主题,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茶席设计《红梅礼赞》。

据介绍,该茶席设计受“九曲红梅”茶外形“弯曲如钩”和内质“红汤梅香”启发,以红梅不畏严寒、昂首怒放隐喻中国共产党历经坎坷曲折仍矢志不渝、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九曲红梅茶、红梅茶旗、红梅花、红梅茶巾、红梅剪纸突出红梅元素,素色的桌布和黑色的随手泡、衬托的花器,突出了红色茶具和红梅的主色系。以茶引意、以花喻意,以小见大,百年历程见诸一方茶席。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职业教育特点,创新学习形式,打造富有专业特色的“十个一”和“十个百”的“双十”工程。各系部深入挖掘每一门专业课的思政教育资源,采取浸润式、体验式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现代服务管理系的茶席设计《红梅礼赞》就是其中靓点之一。

关键词:红梅礼赞,秦皇岛,建材学院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