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重大突破 遵秦高速全线首个控制性工程双洞贯通

来源:  作者:王震军
2021-07-23 16: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张烁)7月23日,北京至秦皇岛国家高速公路遵秦段建设取得重大突破,B9标孤石峪隧道提前两个月实现双洞贯通,这是全线首个完工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孤石峪隧道贯通。

孤石峪隧道全长1920米,经风险评估为Ⅳ风险,属于极高风险隧道。自去年7月份进洞以来,施工一线克服了多项技术难题,确保了快速安全高效贯通。其中,该隧道进口200米范围属于浅埋软弱围岩地段,主要为碎石粉质粘土、全-强风化混合花岗岩和破碎带,岩石节理裂隙很发育,岩体极破碎,自稳能力差,存在滑坡和坍塌风险;出口100米范围属于水平分层岩体,存在掉块和坍塌风险;洞内存在两处断层。

孤石峪隧道远眺。

北京至秦皇岛国家高速公路遵秦段,被交通运输部列为第一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为“3隧3桥3互通”,分别为鹁塘沟隧道、温泉堡隧道、孤石峪隧道、滦河特大桥、温泉堡大桥、京哈铁路大桥、大玄庄枢纽互通、大新寨枢纽互通、山海关石河枢纽互通。目前,中交段共有700余名管理人员、近4000名产业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全体中交建者克服高温多雨等困难,加班加点,优化施工组织,加快工序转换,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

关键词:高速公路,遵秦段,贯通,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