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热心的秦皇岛人“组团”为河南送去生活物资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周磊
2021-07-31 10:50:46
分享:

河南暴雨成灾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得知灾区缺少生活物资,热心的秦皇岛人迅速行动起来,募集捐款,采买各类生活物资,连夜驱车赶往河南,为灾区群众送去爱和关怀。

7月26日,兄弟姐妹爱心社总群主与各分群群主经过研究,发起捐款活动,短短两天时间,就筹集善款27026元。

与相关部门咨询后,了解到现在河南最需要蔬菜和保暖的被子,大家立即用善款购买了500条夏凉被、200件消毒液、300瓶花露水、100件牛奶、40袋洋葱、3袋土豆、5袋大白菜等物资。

 “咱们昌黎群的张丽特别支持,她和河北天建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先是个人捐赠了5000元,我们发起活动后,又捐了1000元,还提供了一辆奔驰商务车,和一名司机。”兄弟姐妹爱心社昌黎群群主“顺其自然”说,28日下午大家把物资装车,28日傍晚,他和“强国”、郭鑫、“晴天”、“珍惜”、“蜡烛”等6人,开着满载爱心物资的商务车,从秦皇岛出发,一路疾驰,直奔援助对接城市河南鹤壁。

了解到鹤壁人民对这些物资需要的迫切性,他们顾不得休息,轮换着开车,经过一夜奔波,在29日凌晨到达鹤壁。大家将物资送到了安置点之一的鹤壁一中。“我们一进门,好多人鼓掌,有老师、志愿者,都说这些物资是目前最需要的。”听到这句话,“顺其自然”的眼泪下来了,一路辛苦都是值得的。

从新闻上看到河南受灾的消息,抚宁区榆关镇东新寨村村民们也迫切想要尽份力。与新乡市公安局联系后得知,当地群众急需一些耐储存的蔬菜。7月28日,村民们短短时间就募集了近1万元捐款。28日下午,大家紧急采购了1万多斤优质土豆,又购买了矿泉水、雨靴、救生衣,手电筒等应急救援的物资。

物资置备妥当后,共产党员、负责村文化站工作的村民吕俊杰与村民兵连连长纪辉、退役军人曹东伟以及刘悦、王俊涛、冯爱平、黄迎伟、李艳侠一行8人带着满满三车爱心物资前往河南新乡市。

吕俊杰说,一行人中他年龄最大,几位年轻人一路上让他很受感动。为尽快将物资送到灾区群众手中,大家连夜开车顾不上休息,曹东伟退役前就曾在部队参加过抗洪抢险,这次往灾区送物资更是冲在前方,来回路上两天两夜几乎没合眼。

29日中午,一行人到达新乡市公安局。在民警的指引下,将物资送到位于新乡市卫滨区的一处安置点。卸下物资,大伙儿心里踏实了,又赶紧返程,7月30日上午平安到家。

“这回河南有困难,咱们出手相助是应该的,希望他们早日渡过难关。”吕俊杰表示。(记者 杜楠 周磊)

关键词:热心,河南,生活物资,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