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人均2294.76元,秦皇岛市首份居民体育消费报告出炉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剑
2021-08-09 11:22:32
分享:

人均2294.76元,实物型消费占比超半数 我市首份居民体育消费报告出炉

近日,秦皇岛市体育局发布《2020年秦皇岛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我市2020年居民人均体育消费2294.76元,占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10.82%,体育消费规模达到70.26亿元。

我市于2020年获评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之一,本次调查采用PPS(与各区县人口数量成正比)和分层抽样相结合的方式,共抽取样本单元5031个,合格样本4736个。

据了解,我市居民在2020年的体育消费呈现实物型消费逐渐向服务型消费转变、无意识消费逐渐向有意识消费转变、线上体育和运动康养消费潜力逐渐显现等特点。

在消费品类中,居民更倾向于实物型消费,体育用品支出人均1217.72元,占比达53.06%;服务型消费中,健身休闲和体育旅游分别占比22.29%和7.56%,位居第二和第三。目前我市居民体育消费随机性较大,是无意识的体育消费,体育消费理念和习惯有待培养。

此外,我市居民2020年线上健身指导支出人均76.80元,占健身指导消费总额的31.59%;线上体育观赛支出人均39.03元,占体育观赛消费总额的46.88%。

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体育局下一步将着力引导居民健康消费观,加快实施体育消费市场需求侧改革;服务产品创新,加强体育消费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搭建多样化体育宣传平台、发放体育消费补贴、打造国际和国家级重点赛事IP、落实公共体育场馆和学校场馆公益性开放等措施,促进我市体育产业体制机制更具活力,体育政策更加健全,产业体系更加完备,产品服务更加丰富,消费设施更加完善,消费环境更加优化,推动形成投资健康的消费理念和充满活力的体育消费市场,努力将我市建成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并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赋能。(来源:秦皇岛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 刘剑)

关键词:体育,居民,消费报告,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