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方便了,也安全了” 东山村的路桥修好了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21-08-18 16:11:43
分享:

“路桥修好,大伙儿过河就方便了,也安全了!”村民刘立国又使劲铲了两铁锹。8月12日,顶着正午的烈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安子岭乡东山村的村民们在村“两委”和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修复100多米的路桥。

受7月份强降雨影响,东山村的部分过河路桥被冲坏,连日来村民只能涉水过河务农。“这条河是青龙河的支流,暴雨后河水涨了不少,最深的时候有1米多,浅了也达到膝盖以上。立秋之后,水会越来越凉,为了村民们的安全和健康考虑,我们一直想着尽快把路桥修好。”市民政局驻东山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晓光说。

当天中午,东山村“两委”和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找来大型机械设备,组织人员对路桥进行抢修。挖掘机和铲车将堵塞河水的垃圾、石头等废物清理出河道,让河水集中从桥洞内通过,随后,村民修复桥上水泥路两侧被冲毁的堤岸连接处,大伙儿用大块小块的石头将连接处重新砌好。

“许多村民都是自发加入抢修,站在湍急的河水中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工作队队员刘宇峰说,直到晚上7点,整条过河路桥顺利抢修完成。东山村“两委”成员和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队员看着修复好的路桥非常欣慰。他们说,秋收时节马上到了,东山村的路桥通了,板栗运输就更顺畅了。(记者 李妍)

关键词:修桥,道路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