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海港区交通局:用好管养组合拳 打造群众放心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08 10:13:36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海港区交通局牢固树立“建设是发展,养护管理也是发展,而且是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真正把心思放在“养好路、护好路”上,切实做到“有路必养、有路必管”。

  加强公路养护力度。坚持运用市场化管理手段,扎实开展“四清三无”净路行动,累计清扫路面1.6万公里,整修路肩、内外边坡、平台105公里,清理疏通边沟160公里,清理垃圾3万余立方米,保障海港区良好道路通行环境。

  提升公路维护水平。坚持从精细化入手,加大对道路、桥面、指路牌等的修理维护,共修补沥青路面坑槽2100平方米,水泥路面坑槽1600平方米;修复102线长城墙破损66处,挖补路面1.3万平方米,施划道路标线11万平方米,维护海港区干线公路安全运行。

  保障公路绿化质量。按照“面平、线直、沟畅”的原则,加大绿色通道建设,截至目前完成102国道两侧路肩绿化1.3万平方米,补植绿化苗木3000余株,修剪绿化树木35000余棵,建设区乡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80公里,营造了“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

关键词:交通局,道路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