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工作专题调度会举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张宏宇
2021-09-06 17:57:00
分享:

9月3日,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工作专题调度会举行,会议由副市长郭建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郭爱民出席会议。

会议对农村厕所革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乡村振兴、防贫防返贫等工作进行调度。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和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管委主管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事关广大农民健康和人居环境改善,要结合实际情况,大力推进农村户厕改造,使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提升,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发展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要按照省、市下达任务目标,积极推行节约用水、水源置换、中水利用,尽快关停自备井,尽早完成压采任务,实现地下水位回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用水环境。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防贫防返贫工作,将防贫防返贫工作作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立足实际,建立健全防贫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全方位破解“防范返贫、新增致贫”难题,打好防贫防返贫战役,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大家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松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就森林防灭火管理体制进行座谈交流。(记者 张宏宇)

关键词:农村,农业,调度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