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清理规范违法 违规占用土地工作开展“回头看”检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1-09-10 16:01:15
分享:

根据《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推进四项联动监督和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方案》和《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9月8日、9日两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宪民带领部分市人大城建环资专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组成检查组对我市部分县区开展督导检查。

两天的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来到海港区、抚宁区、昌黎县和卢龙县,就违法用地限期整改类项目是否存在整改不到位或整改是否存在进度不达标现象及土地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和考核问责机制是否存在虚设空转等现象实地察看,并对照2020年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建设用地限期整改项目台账和持续整改项目台账随机抽查。

在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在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汇报后,徐宪民指出,从汇报情况看,各县区基本完成预定目标。下一步,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高标准完成省里交办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依法助力推动在摸清问题底数、建立整改台账、化解问题风险、建立长效机制、提出意见建议等5个方面下大功夫。市人大代表在执法检查工作中,要发挥好代表作用,沟通协调好、督导检查好、落实反馈好,确保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高质量完成。(记者 史娜

关键词:占用土地,座谈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