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系好安全带 安全伴你行——高速交警走上客运车辆送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9-14 10:11:00
分享:

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为客运车辆发放提示帖。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安全带相当于驾乘人员的生命带,驾乘车辆自觉系好安全带,也就相当于为自己的出行加了把安全锁,为深入推进“客车系好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高群众安全带使用率,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从客运企业入手,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了规范使用安全带安全提示活动。

9月9日,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走进辖区天兴旅游客运公司、京哈高速山海关服务区、龙腾客运站为公司和车站内客运车辆发放并张贴了“请全程系好安全带”提示帖,通过在客运车辆车厢内和座椅靠背显眼位置张贴提示帖的形式,提醒广大乘客在乘车时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实保护自身安全。

期间,民警还对客车的安全带缺失、损坏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否则严禁车辆上路。张贴结束后,民警对客运车辆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客运车辆驾驶员在驾乘车辆时以身作则系好安全带,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主动履行发车、出站、上高速、出服务区前提醒告知、检查义务,做到乘客未全员使用安全带的禁止发车、禁止出站,共同保障驾乘安全。

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为客运车辆张贴提示。

另据公安部交管局调查显示:不系安全带已成为道路交通致死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机动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发生事故死亡率,是系安全带的37.7倍,发生事故从车尾甩出的乘员,75%会因伤势过重身亡,而系上安全带将大大提高安全保护作用。处罚不是目的,他律不如自律,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请大家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务必系好安全带这根“救命带”。

关键词:安全带,客运,提示,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