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海防民警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纵纹腹小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9-17 15:01:00
分享: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海防派出所民警救助的纵纹腹小鸮。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朱鹏 王星博)9月14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海防派出所民警妥善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纵纹腹小鸮。

当日清晨,该所民警在清扫营区时发现一只疑似猫头鹰的鸟类被缠在装备车辆遮阳网上,遂细心将其解救。

被解救后,该鸟类双目圆睁,身体僵硬,疑似出现了应激反应。为避免该鸟类受到二次伤害,民警联系到中国野生动物协会秦皇岛救助中心。

专业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鉴定该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纵纹腹小鸮,表示其只是受到了惊吓,并无大碍。随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民警将这只可爱的纵纹腹小鸮放生。

据了解,纵纹腹小鸮别名小猫头鹰,在中国分布较广,常栖息于平原森林地带,也会出现在村庄附近的丛林中,以昆虫、鼠类、蛙类等小动物为食。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要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环境。遇到受伤野生动物要及时联系救助中心,寻求专业人员帮助。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或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将触犯《刑法》,最高可以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关键词:海防,救助,保护动物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