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皇岛日报
2021-09-18 10:32:00
分享: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提示

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

近期,福建莆田、厦门、泉州等地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随着中秋、国庆两节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示您:

一、合理安排假期出行。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秦,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倡导就地过节,提倡居家休假、市内游、周边游。确须离秦的,请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及防控要求。出行时,请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防控政策。

二、主动报告个人行程。请广大市民离秦前、返秦后,主动向所属社区(村)或所属单位报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旅居史的来返秦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秦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村)或所属单位(接待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三、加强个人健康管理。请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报告所属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等待乘坐疫情防控部门派出的专用车辆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自行前往发热门诊的,要做好个人防护,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前,一起居住的亲属、朋友要做好自我隔离。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的健康,请适龄无禁忌症人员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疫苗,实现“应接尽接”,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请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与我们一起携手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祝广大市民、游客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关键词:疫情防控,假期,提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