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加固野生动物保护屏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9-27 15:27: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予仁 冯泓元)为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山海关区对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切实加强生态保护屏障。

精准落实定点打击。秋冬季候鸟集群迁徙即将开始,为切实做好候鸟迁徙护飞工作,2021年9月以来,山海关区在北部山区及南部沿海区域加强巡逻,重点对石河入海口湿地等鸟类栖息地、迁徙停歇地进行严格巡查,确保候鸟集群顺利完成迁徙。

大力开展精准巡查。在秋冬季候鸟集群迁徙这一时期也是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利用候鸟等野生动物案件的高发期。近期,山海关区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进行精准巡查、严厉打击。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车辆4台次,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重拳出击严格执法。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猎、运输野生鸟类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行动,联合林业、公安、工商等部门,定期对鸟类栖息集中地、集贸场所进行检查,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切实为保护该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山海关,动物保护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