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创建平安工地 交通运输部专家组现场指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1-09-30 14:58:43
分享:

交通运输部平安工地建设专家组在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施工现场。实习记者 李琦 摄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李琦)9月27日,交通运输部平安工地建设专家组来到中交一航局京秦高速公路遵(遵化)秦(秦皇岛)段施工现场,对平安工地建设和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巡回指导。

专家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原局长李彦武一行先后来到遵秦B7标、B8标、B9标施工现场,对正在施工建设中的鹁塘沟隧道、温泉堡大桥、孤石峪大桥进行了观摩指导。

在鹁塘沟隧道施工现场的智能化钢结构加工中心,专家组详细了解智慧化钢结构配送、智慧化钢结构加工组装的相关情况,对隧道内进行的全机械化施工工序进行了指导,并对工人自主设计研发的“锁脚锚杆钻孔定位器”“二衬钢管预留保护套管”“抑拱止水带定位卡具”等微创新技术提出了中肯的评价。

京秦高速公路遵(遵化)秦(秦皇岛)段温泉堡大桥施工现场。实习记者 李琦 摄

正在施工建设中的温泉堡大桥高约 80米,前后均为隧道,周边群山环绕,山体陡峻,桥址横跨山间河谷,河床遍布卵石、漂石。大桥上部采用预应力混凝土T梁+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下部主墩采用空心墩、承台桩基础,桥台及基础采用柱式台、桩基础,是整个遵秦高速施工难度最大的点位。在温泉堡大桥施工现场,专家组认真检查了工人防护用品,听取了施工单位对安全施工知识普及、应急救援培训工作的汇报,并特别强调要严防森林火灾。

最后,专家组一行来到孤石峪大桥施工现场,对T梁预制过程中采用的插销式定位胎模架、梁体身份二维码标识等工作进行了肯定。

据了解,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是国家交通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中“京秦-京张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于2020年3月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底完工,建成通车后秦皇岛至北京之间的行程将大大缩短。

关键词:遵秦,高速,专家,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