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 “就地过节”难挡消费热情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1-10-08 10:10:42
分享:

今年“十一”黄金周,港城消费市场花样多 “就地过节”难挡消费热情

刚刚过去的2021年“十一”黄金周虽阴雨连绵,却丝毫没有影响秦皇岛市民就地消费的热情。各大商场、餐饮服务行业配合节假日推出花样繁多的促销活动,吸引客流量。据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对全市5家大中型零售企业和5家餐饮企业监测统计,国庆节7天假期累计实现销售额9312.13万元。

节日期间,秦皇岛各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谋划,拓宽进货渠道,积极备货,加大生活必需品库存量,加强节日市场供应,同时精心装点购物环境,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提升节日消费服务水平。

为让百姓买到称心如意的节日商品,保障商品供应,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提前准备,拓宽进货渠道,加大生活必需品库存量,增加绿色环保、名优新特商品比重,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琳琅满目的商品,保证了粮油、肉蛋菜、水果、烟酒茶糖等节日必需品及日用品的市场供应。节日期间,秦皇岛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需求正常,消费品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据秦皇岛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显示,监测的147种商品中,58种商品价格上涨,占39.46%,32种商品价格下跌,占21.77%,57种商品价格持平,占38.77%。其中,粮食价格运行平稳,食用油、禽蛋制品、蔬菜价格略有上涨,猪肉、牛肉、水果价格下降,整体涨跌幅不大,基本在3%以内。

为活跃国庆节日市场,营造喜庆氛围,各商家紧紧抓住节日销售契机,推出了缤彩纷呈的促销让利活动。茂业百货旗下五大百货门店分别推出了不同主题的国庆活动,除直接的打折活动外,还有买赠、抽大奖活动、会员专享活动、与消费者的微信互动活动,增加了消费者节日购物的附加值,让消费者获得超额的实惠满足。

“我们策划了‘店庆与国同庆’系列活动,满足市民和游客吃喝玩乐一条龙的假日反出行需求。”茂业天地相关负责人杨新华介绍。在世纪港湾,从10月1日至7日,每天都有免单、低价促销的节日优待,让消费者每天都有“打卡”的冲动。“听说这里有麻将大赛,我和家人早早就来报名,马上就要上场和大家PK,很兴奋。”5日当天,市民刘女士报名了世纪港湾“雀神争霸赛”,正在等候比赛的她已经摩拳擦掌,激动不已。

“没想到我们抚宁也有这么好的商场,市里人都来这边逛街了。”抚宁区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新开业的兴龙广缘MALL商业综合体,是这个假期最靓的打卡地。

“十一”黄金周期间本是婚庆、团圆、会友高峰,但受散发疫情、阴雨天气主要因素影响,客流及消费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特别是往年支撑餐饮消费的婚庆市场,下拉了销售额。据市外事和商务局对我市五粮液大酒店、鸿升扬州饭店有限公司、秦皇岛大酒店、秦皇国际大酒店、天宝酒店等5家餐饮企业监测数据统计,国庆节7天累计实现营业额361.68万元,同比下降6.65%。(记者 马朝)

关键词:消费,市场,国庆节,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