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国内领先的制氧机、新型冲锋舟模型…… 看看秦皇岛的水产机械化养殖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1-10-20 10:24:00
分享:

直径达1.5米的农用无人机、国内领先的制氧机、秦皇岛出品的新型冲锋舟模型……10月19日,在河北省农机推广“水产机械化生态健康养殖田间日”活动中,来自省内各地市的农机领域代表齐聚港城,学习、交流秦皇岛市水产机械化养殖经验。

在秦皇岛市海东青食品有限公司,一台直径达1.5米的保植无人机搭载17.5公斤鱼饲料,向与会者们展示自己的播撒能力。“我们的农用无人机应用于播种、插秧、饲养,已经在全国推广开来。”拓攻(南京)机器人有限公司农用(保植)无人机营销副总张逸群介绍。

“一台小型制氧机可供一辆厢式货车水产品运输制氧。”代理销售相关产品的天龙水族渔具店负责人冯玲介绍,从观赏鱼到酒店养殖、水产品运输、海洋牧场供养设备,各类制氧机、水泵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秦皇岛依山傍海,渔业和旅游资源丰富,机械化养殖必将大有可为。”来自衡水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集海上旅游垂钓、渔事体验、海上观光、餐饮娱乐、科普教育、海洋观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海东青”海上休闲渔业平台让人大开眼界。平台为自升式可移动钢制平台,可容纳150人休闲娱乐,填补了我市休闲渔业发展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秦皇岛市已建立捕捞作业渔场1万平方公里,海水养殖面积390万亩,水产机械动力达到12万千瓦,拥有水产机械近5000台套。现有水产品加工企业44家,年加工量30万吨,总产值50亿元,出口创汇2.5亿美元,占全省出口总量的80%以上。秦皇岛不仅是我省现代生态渔业大市,也是全国最大的海湾扇贝养殖基地和国家优势农产品(扇贝)产业带,全国水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和全省最大的水产品出口加工基地,扇贝、海参、河豚、鮃鱼等特色产品享誉全国。

“我们将不断加大各类农机新技术、新成果、新经验的示范推广力度,促进我市农机各行业机械化水平飞跃发展,带动海产品加工工业、海产品出口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沿海渔民转产转业,实现海洋农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爱民说。(记者 马朝)

关键词:水产,养殖,机械化,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