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燕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赵力楠
2021-10-21 10:44:00
分享:

“敢于面对失误,多与老师同学交流,认真反思总结经验,踏踏实实地训练,几个月的坚持,最后的结果自然就攥在了手里。”10月15日,刚参加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婷婷说。

10月8日至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2021年“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燕山大学的张婷婷、徐长静和王梓淇同学一路过关斩将,分别取得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材料领域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全国A类本科生科技竞赛。本届竞赛延续了往届的火爆态势,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全国370所高校,371支队伍,1100余名学生参赛。

本届大赛,燕山大学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组织奖,领队老师刘建华荣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十周年一级荣誉勋章。截至目前,燕山大学在前十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中已荣获7枚金牌、10枚银牌和9枚铜牌,在全国408个参赛高校中,位居第18名。

燕山大学学子在大赛中充分展现了勇于探索、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大学生风貌。同时,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燕山大学与全国各大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有效促进材料类专业的人才培养,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赵力楠)

关键词:全国,大学生,技能,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