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2025年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1-11-03 09:43: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琦)11月2日上午,记者从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秦皇岛市已提前、超额完成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目标任务。计划到2025年,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按照河北省住建厅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措施》及秦皇岛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到2022年,至少有1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到2025年,秦皇岛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和处理系统。

秦皇岛市自2019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生活垃圾推行“四分法”,主要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家庭厨余垃圾和其他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目前,秦皇岛市有中节能其他垃圾焚烧发电厂、凯盛环保餐厨垃圾处理公司、宏图建筑垃圾处理厂和宏远医疗垃圾处理厂,建成有害垃圾暂存点5个,正在改造建设2个,建成可回收物分拣中心6个,可以满足可回收物的分拣需要。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除公共机构外,已完成8个示范小区、2个示范街道建设,北戴河、北戴河新区全区域推进。北戴河区全区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收集、运输设施基本完备;北戴河新区全区基本实现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2019、2020年在省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中,均列省垃圾分类工作第一档次序列。

《秦皇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十四五”专项实施方案》提出,到2024年底,生活垃圾集中投放亭、有害垃圾暂存点达到本辖区小区数量的80%以上。到2025年,全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和处理系统,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关键词:城市,生活垃圾,利用,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