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第五中学打造“爱心妈妈小屋”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1-12-28 14:56:21
分享:

在秦皇岛市第五中学,有一间特别的屋子。屋内摆放的不是校园内常见的课桌椅,而是温馨雅致的家居配置。沙发、床、冰箱、微波炉等各类设施一应俱全,洋溢着浓浓的家居氛围,这间颜值和实力兼备的小屋有个暖心的名字——“爱心妈妈小屋”。

12月27日上午,记者走进市第五中学“爱心妈妈小屋”,这个占地约60平方米的套间充满着温馨的气息。地板干净整洁、淡蓝色的窗帘清新雅致、沙发柔软舒适,墙壁上贴着带有卡通元素和花朵的贴纸,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等各类设施齐全。

推门进入里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铺着洁白床单的床铺,墙壁上悬挂着液晶电视,拉开衣柜,一个“爱心妈妈大礼包”关爱满满,里面放着纸巾和一些女性用品。

市第五中学工会女工委员高丽芬告诉记者,学校的138名教职工中有93名女性。女教职工所占比例大,她们的身心健康和情绪都需要关注。

这间“爱心妈妈小屋”是市第五中学按照市总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方案,立足女职工的实际需求,将学校的一间库房提升改造,打造成“爱心妈妈小屋”。

自2019年打造完成后,面向全校“四期”(经期、孕期、哺乳期、更年期)的女职工开放,为她们营造安静、温馨、舒适的休息空间,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使用过程中,小屋功能也不断拓展完善,一屋多用。“爱心妈妈小屋”自开设以来,不仅为女职工提供了健康、舒适、私密的空间,帮助其更好地度过特殊时期,校方也经常为女职工举办保健知识、母婴教育、心理健康等讲座,为大家提供交流健康、育儿心得的场所。“爱心妈妈小屋”的出现,也让教职工子女课后托管有了活动阵地,孩子们放学后,由老师带领开展书法、播音等各类社团活动。

高三年级语文教师田珍怀孕4个多月了,是一位幸福的准妈妈。孕期身体出现疲惫和不适时,她都会来小屋休息一下,疲惫感很快得到缓解。提起“爱心妈妈小屋”,田珍竖起大拇指,“小屋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陪伴我和单位的女同胞们幸福平安度过人生中的特殊时期。”

“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做好‘爱心妈妈小屋’的建设与提升工作,以服务女职工实际需求为导向,依法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关爱服务女职工,切实让她们感受到温暖。”高丽芬表示。(记者 周磊)

关键词:爱心妈妈小屋,秦皇岛市第五中学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