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北戴河新区出台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奖励措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刘枫 夏少磊
2022-01-03 08:50:17
分享:

为深入推进北戴河新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经济总量规模和增速,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层级,激励企业自主创新、提质增效,北戴河新区出台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十条奖励措施。

此次出台的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十条奖励措施,是北戴河新区认真落实中央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又一扎实举措。

十条奖励措施分类型、分行业、分标准为企业集聚和发展提供真金白银政策支持,将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壮大现代企业集聚,发挥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对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全面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奖励措施主要支持对象为:在新区注册的新上市企业、新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示范企业、中小企业称号的企业,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技改奖补企业,首次纳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宿及餐饮企业(含个体)、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等。

奖励措施涉及支持企业上市、支持企业创新、支持企业融资、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上规”等多方面内容,具体包括:对区域内符合条件企业在享受省级、市级奖励基础上,再给予奖励资金,支持企业转型升级、融资、上市、研发。同时规定,对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财政收入等有重大贡献的企业,可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另行商定给予支持,以此进一步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

让最优发展环境释放最充分发展潜能,作为创建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主阵地,近年来北戴河新区全面创新思维,持续推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优化发展环境举措:作为全省第一批行政审批改革试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领办、代办制,实现施工许可证办理“无纸化”“零跑腿”,审批效率全市最快。深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企业投资项目全部实现承诺制审批,实现“拿地即开工”。创建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第一阶段工作全市排名第一。成功申列首批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获国务院批复……

在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审批事项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同时,北戴河新区持续聚焦夯实创新基础,不断出真招出实招。站在北戴河新区“下一个十年”创新创业新征程的发展起点,全力推动国际一流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力量,北戴河新区将以更加蹄疾步稳的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洋 刘枫 夏少磊)

关键词:企业,创新,发展,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