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中铁山桥:新年廉洁第一课 清风护航新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1-06 15:22:00
分享:

中铁山桥2022年“新年廉洁第一课”。郭楠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钱帮蕾)“大家要牢牢记住‘六廉’内涵,善、能、敬、正、法、辨,代表着对领导干部六种能力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廉洁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1月6日,中铁山桥开展“新年廉洁第一课”教育活动,中铁山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映晖对10名新提拔的中层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廉洁教育活动以“新年廉洁第一课、清风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紧扣一个“新”字,体现在对新提拔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教育督促走上新岗位的干部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聚焦一个“廉”字,从讲政治、讲规矩、加强学习、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贯彻“守正创新、六廉兴企”廉洁文化理念六个方面,从严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要求。

中铁山桥新提拔领导干部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郭楠 摄

10名新提拔的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要以“六廉兴企、守正创新”为准则,在新的岗位开好头、起好步,争当廉洁表率。

“新年廉洁第一课”最重要的是落到一个“实”字。中铁山桥在全公司7个示范单位同时开展了“新年廉洁第一课”,进车间、进班组、进项目,进一步推动“六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中铁山桥道岔分公司、机械分公司、辙叉分公司、能源动力分公司、技术质量中心等基层党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双节”廉洁提醒、邀请“六廉”先进典型经验交流、讲授专题廉洁党课等多种形式的“新年廉洁第一课”教育活动。在重大工程项目上,常泰长江大桥、深中通道项目部聚焦项目廉洁建设,专题开展“新年廉洁第一课”。

上好“新年廉洁第一课”,既是拧紧廉洁自律意识的“总开关”,也是护航百年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器”。今年,中铁山桥迎来党组织成立100周年,从“百年山桥”走向“百年红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为企业更稳更好的发展接续奋斗。

关键词:廉洁,中铁山桥责任编辑:杨利光